第二届“欢乐颂”教工气排球比赛通知2017.6.1
 
关于举办第二届“欢乐颂”教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推动我校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校工会将举行2017年第二届“欢乐颂”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希望广大会员积极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校工会
二、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
6月8日(周四)上午(比赛规则讲解)
     6月12日(周一)晚(小组循环赛)
 6月14日(周三)晚(小组循环赛)
     6月19日(周一)晚(小组循环赛)
 6月21日(周三)晚(1/4决赛)
     6月26日(周一)晚(决赛)
2、地点:学校体育馆三楼羽毛球场
3、比赛及训练用球由校工会统一提供。
四、报名办法
1、以部门工会、工会小组为单位报名参赛。
2、每队八名队员(含领队), 女队员不少于2人。60人(含60人)以上的单位可报两支队伍。工会小组可联合参赛。
3、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6日下午17:00,请各单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至电气工程学院刘校明老师邮箱:122313327@qq.com,联系电话:618883
五、比赛奖励
本次竞赛取前3名予以奖励,所有参赛队员均可获得慰问品一份。
六、比赛规则
(一)根据报名队数确定竞赛办法,采用小组循环赛的方式,小组积分第一名进入四强赛,由抽签决定对手,赢的两队争夺冠亚军,输的队争夺第三名。
(二)无正当理由而未准时到场比赛的参赛队,迟到15分钟应判为弃权,对方则应判为以每局15:0的比分和2:0的比局取胜。
(三)循环制根据运动队的报名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分组,按照单循环赛制确定赛程。(抽签时间为6月8日上午)
(四)抽签原则:同一参赛单位的多支队伍,尽量不分在同一组。
(五)单循环积分办法
1、计分方式:2:0获胜,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2:1获胜,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积分高者排名在前。
2、当积分相等时,决定名次顺序为:1)胜场多者;2)C值;3)Z值。
3、当两队Z值仍相等时,两队间比赛胜者排名在前;当三队或三队以上Z值仍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依次按照上述第2条决定名次办法1)、2)、3)决定。
(六)规则、用球
1、比赛场地:长12米、宽6米;网高:2.1米;男、女队员均在7米线处发球。
2、制式:5人制,即场上队员5人,女队员自始至终不得少于2人,不分男女组别。
3、比赛开始前和决胜局开始前,由第一裁判员召集双方队长抽签。获先者选择其中一类:A:发球或接发球;B:场区,另一方可挑选余下部分。
4、场上5名队员可以在任何位置进行比赛。场上队员发一次球后必须按顺序交换发球队员,不得连续发球。
5、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前两局21分制,当比分为20:20时,先得21分者胜,决胜局15分,先得15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的队伍胜,若双方比分为16:16时,先得17分的队胜。
6、比赛用球为金宝路牌气排球,圆周长76-78厘米。
7、其它规定同最新排球竞赛规则。
七、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是校园文化建设重要载体,各部门工会要认真组织,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凡报名参赛队伍不参加比赛视为弃权,参赛队员不得跨队参赛,未经承办方同意未报名者不得增补参赛。
2、要求参赛队员身体健康,无疾病,常年坚持锻炼,有一定的专项基础。不适合比赛的,不得报名参赛。
3、参赛队员要注意行为规范,尊重裁判,服从判罚。
4、比赛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6、在比赛的过程中,出现争议或其他特殊情况,由裁判组和主办方裁定。
 
附件:2017年教工气排球比赛报名表
气排球比赛规则
 
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校工会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2017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