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杨剑)4月26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称“双代会”)在行政楼703会议室召开。83名正式代表、1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领导曾志新、李华钢、张培祥、曾令涛、周诗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任远主持。

  大会现场 (柳惠添 学生传媒中心 摄)

  大会现场 (柳惠添 学生传媒中心 摄)

  大会开始前举行了预备会议,代表们首先听取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大会审议通过了邱学青校长在新学期教职工工作部署会议上作的《2017年学校工作报告》。

  接着,校工会副主席、图书馆馆长杨华作了《2017年校工会工作报告》。她提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法履职、依法维权,服务教职工,大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把工会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开展评优评先、文体活动、关心关爱等活动,增强了教职工爱校的凝聚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工会在学校和教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代表们还听取审议了《2017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2017年提案征集和处理情况报告》、《2017年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

  校党委书记张培祥讲话 (柳惠添 学生传媒中心 摄)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张培祥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通过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提案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大会举办程序规范化和工作制度化,必将对学校的改革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此外,张培祥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凝聚力;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增强使命感和荣辱感,为教职工谋福利,为学校排忧解难,发扬“校荣我荣,校兴我兴”的主人翁精神。他号召大家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第三届“双代会”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学校教代会、工会职能,发扬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法制治校进程,凝心聚力,共同谱写精彩新篇章。

  文字录入:杨剑 校工会;编辑:陈姣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