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表彰先进——2019年度工会评优评先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本网讯(记者杨剑 )12月11日上午,校工会在行政楼409召开评选工会先进集体工作经验交流会,我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曾令涛,校工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工会小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曾令涛代表校工会向积极参与工会活动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工会积极组织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离不开大家的无私奉献,而评选和表彰工会先进集体和工会积极分子,是为了树立典型,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增强教职工凝聚力,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先评优经验交流会现场 (杨剑 摄)

  接着,参加先进工会集体评选的各部门工会代表分别从工会组织结构、工会活动开展、取得的荣誉奖项、工会财务情况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在汇报中,各部门工会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老师们在参加元旦文艺汇演、教工趣味运动会、羽毛球、气排球赛、环湖跑以及素质拓展等活动风采,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积极性。通过开展生日送祝福、生病探望、生育慰问,爱心捐款等暖心活动,一幕幕温馨画面让教师们眼眶湿润。在开展文体活动之余,各工会部门在各基层党组织领导下通过下基层参观、会议交流、红色基地学习等形式开展党建活动,提升教师们的思想素质。

  最后,曾令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听取了各部门工会的工作经验分享,大家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各具特色,体现出了工会活动内暖人心强基础、党政领导班子挂帅、企业参观弘扬工匠精神、集体活动丰富多彩、教工参与度高、财务专人专管台账清晰、年终汇演效果突出的特点,很好地体现了工会工作凝聚人心、参政议政、服务为民的奉献精神。” 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各工会组织的参政议政作用,规范议案撰写,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二是要更好地开展丰富健康的活动,提高教职工的综合素质,活动要办出特色;三是不忘初心,服务为民,充分展示教职工的奉献精神,为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做出贡献。

  曾令涛副校长做总结讲话 (杨剑 摄)

  据悉,经验交流会后,校工会委员对各部门工会上报的积极分子资格进行审查,各工会主席还对各竞选工会先进集体的工会部门进行投票评审讨论,最终评选出机械,电信,管理,外国语,珠宝工会部门先进集体5个,学校将会对获得工会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文字推送 校工会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