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顺德调研学习

本网讯(记者 付春英  杨剑)11月4日,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团赴顺德工业发展博物馆调研学习。校工会主席、副校长曾令涛,校工会委员和部门工会干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顺德工业发展博物馆于2020年5月9日正式启用,作为一座集展陈、历史博物、体验交流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工业体验馆,顺德工业博物馆是以飞机发动机的造型进行外观设计,寓意着顺德工业、广东工业乃至全中国工业的飞速发展。

  调研活动 (杨华 供图)

学习团一行人在场馆讲解员的指引下,首先观看了以展示顺德从南国丝都,一路跃为科技创新大区光辉历程的“顺德制造中国骄傲”的主题影片。影片气势恢宏,让每一位成员都感到热血沸腾,为顺德制造骄傲,为中国制造自豪。随后,学习团一行人通过参观顺德工业荣耀展区、顺德工业发展历史展区、顺德现代工业目录展区、顺德工业高质量发展探索展区、顺德工业互动科普展区等五大展区,学习到了顺德人拼搏奋进,为国争光的精神。

  观看《顺德制造中国骄傲》主题影片 (杨华 供图)

参观学习过程中,每一位成员深深地为展馆中300多套顺德制造的展品而感叹,为这些展品中众多的“全国第一”、“世界首创”所折服,更被“荣誉殿堂”的各位工业先驱、产业巨子和工匠们感动。最后,大家在互动体验区,深刻地体验到“顺德制造”带给我们生活的巨大改变,以及给祖国带来的“国之荣光”。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部门工会主席尚启超副院长观后感慨道:“见微知著,人才是创新的关键,由顺徳速度、顺徳制造,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智造,在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同时更加增强了我们高等教育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计算机工程学院赵老师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她说到:“参观完顺德工业发展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突破’二字。在展览馆里,一段段辉煌的发展历史,一组组令人骄傲的数字,凝聚了顺德人百年‘实业兴邦’的产业梦,也体现着顺德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

  参观调研现场 (杨华 供图)

参观总结中,曾令涛强调,“‘顺德制造中国骄傲’带给我们一行人的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多的是让我们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学习和发扬‘顺德制造’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为校争光,为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