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与竞技!我校和广州工商学院举行工会羽毛球对抗赛

本网讯(记者 陈姣娣)为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教职工的活力和热情,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7日晚,我校和广州工商学院在体育馆3楼举行羽毛球联谊赛。我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尚启超,工会副主席郭培虹,广州工商学院副校长、工会主席朱特威,常务副主席伍妙琼,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观摩了本次羽毛球比赛。

座谈会现场(陈姣娣 摄)

比赛前,我校邀请广州工商学院朱特威一行在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了简短的教职工协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双方就工会情况、教职工协会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尚启超首先对广州工商学院羽毛球校队的光临表示欢迎,并预祝本次羽毛球比赛能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表示“两校依山伴水,一脉相承,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和广州工商学院作为‘邻居’,长期以来关系十分友好、融洽,疫情之后,让我们赓续传统,以此次工会羽毛球友谊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美家庭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校之间的情谊。”

我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尚启超讲话(陈姣娣 摄)

朱特威高度认可这一观点,并对我校一直以来的热情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远亲不如近邻,两校自办学以来,都高度重视彼此之间的合作和深厚友谊,不管是在教学、科研、体育,还是教学评估、工会建设等方面都保持着非常密切的交流,相信未来也一定会把这份难能可贵的校际情谊延续好、发扬好!”

广州工商学院副校长、工会主席朱特威讲话(陈姣娣 摄)

据悉,本次羽毛球比赛为混合团体百分追逐赛,分为混合第一双打、男子第一双打、女子双打、混合第二双打、男子第二双打,每场双打20分,各队分数叠加且追分,最终先获得100分的团队胜。

比赛双方(陈姣娣 摄)

赛场上,只见羽毛球一抛一挥,滑着完美弧度,飘飘灵羽玩转于大家的球拍之下,舞动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全神贯注、斗志昂扬,一幕幕拼搏进取、你追我赶的场景在运动场上不断演绎……现场赛况极为紧张,比分一度拉至89:91,精彩的对决让场内观众目不转睛,不时赢来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好球!好球!”

比赛现场(陈姣娣 摄)

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参赛选手在高强度的羽毛球对抗赛中继续挥洒汗水、竞相争逐。扑球、搓球、放网、挡网、劈杀、扣杀等羽毛球技术,一招一式尽显功底,处处体现着选手们精湛的球技,也充分展现了教职工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

经过几轮激烈比拼,广州工商学院工会斩获冠军。在这场鏖战中,每一位参赛健儿赛出了个人的最优水平,也用汗水诠释了顽强拼搏与友谊和平的运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