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魅力绽放,优雅前行”时尚穿搭讲座

本网讯(记者 梁冰)为提升我校女教师的时尚穿搭水平,展现女教师的优雅风采,增进女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工会于3月7日下午在行政楼703举办以“魅力绽放,优雅前行”为主题的时尚穿搭讲座活动,讲座由珠宝学院李彦姣老师主讲。

李彦姣老师主讲(王磊 提供)

讲座以“腹有诗书气自华——当代女教师的自我养成”为主题,李彦姣老师从服装搭配与人体、服装色彩搭配、服装款式搭配、服装面料搭配、服装饰品搭配、服装搭配与环境等6个方面分享了服装搭配的基础知识。她通过对BMI指数、头身比、黄金分割点的讲解,帮助老师们认识人体,找到自己的身材类型。“什么样的鞋子、多长的裙长最显腿长?”“服装‘显贵’的关键在哪里?”“红配绿的搭配一定很俗气吗?”“配饰如何起到点睛之笔的作用?”这些女生们日常搭配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都能在李彦姣老师的讲授中找到答案。

讲座现场(梁冰 摄)

李彦姣老师在课程最后还讲到当代女性不仅穿得优雅,在穿搭中还体现了浓厚的文化自信,风格鲜明的中式穿搭、彩妆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王磊老师在听完讲座后说道:“整个活动氛围温馨活跃,间有互动,让我感到身心愉悦,安逸放松,是一次感受美的学习之旅,收获满满。”

文字录入:梁冰,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