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神飞展风采,修身养性融真情

  (记者 杨剑)为进一步营造健康、高雅、和谐、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提高文化素养,2017年6月经学校工会批准成立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职工书法协会,协会定期开展活动,并制定了系统的书法培训方案和发展规划,积极发展会员,目前协会规模30人,正不断发展壮大。

  我校教职工书法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书法培训、书法讲座和书法展览等活动,提高了协会会员的书写水平和艺术鉴赏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得到了会员们的欢迎和好评。2017年12月在校工会组织的评选中,书法协会斩获“优秀教职工文体协会”,会长获得“优秀文体协会干部”殊荣。

  书法协会筹备会议现场

  为了能够刺激教职工的书法学习热情,协会采用了多种活动交流形式开展活动,每周定期开展书法常规培训、书法展览交流、书法主题讲座和微信群作业交流等,会员们在协会搭建的平台上,切磋技艺、交流书法、陶冶性情,极大地活跃了校园书法艺术氛围。

  杨剑会长和张少平会长坚持临摹和创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颜真卿楷书“颜勤礼碑”打基础,渐渐扩展知识面,学习隶书、魏碑、行书等书体经典碑帖,通过现场示范和作品点评,提高会员的书法鉴赏能力。从不会握笔到灵活运笔,从生涩临摹到熟练创作,从对书法史的一知半解到侃侃而谈,参加活动的会员纷纷表示,感谢校工会为爱好书法的教工提供的学习平台。他们说:“手把手的教学,心连心地沟通,以文体协会形式组织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大家一起学习的氛围真好,也很有效果,希望书法协会能常年坚持下去。”

  目前协会已开展书法培训20余场,还进行了“书法长卷联合创作雅集”,“挥春送祝福”和“作品创作与鉴赏”等活动,书法协会已经成为我校教职工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和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满足了广大教职工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需求。

  

书法常规培训现场(杨剑 摄)

  

挥春送祝福 (杨剑 摄)

  

作品联合创作 (周瑶 摄)

  

手把手教学(周瑶 摄)

  

作品创作示范 (周瑶 摄)

 

 

  文字推送: 校工会 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