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第四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职责与分工

 

工会主席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履行工会法赋予的职责,主持学校工会、教代会全面工作。
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紧紧围绕校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组织工会班子团结开展工会工作。
三、协调党、政、群团各部门关系,主动接受校党委的领导,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定期向上级工会和教职工报告工作,争取上级工会的指导,接受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四、负责指导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展工作,并向大会报告工作,主持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在教代会闭会期间,督促副主席检查大会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及完成教代会要求的各项工作。
五、负责校工会经费使用审批。
六、完成上级工会安排的工作任务。
工会副主席职责
一、接受校工会主席安排的各项工作。
二、负责制定学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定期检查指导基层部门工会工作,定期总结工会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建设“教工之家”,不断提高学校工会的工作水平。
三、加强工会队伍的建设,指导并培训工会干部,调动工会干部的积极性,及时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维护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及时向学校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意见和困难,并配合学校帮助解决。
五、负责落实每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具体工作,“两会”工作报告的撰写、大会的筹备等工作。在教代会闭会期间,负责检查落实大会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教职工议案的回复工作。
七、负责校工会各类活动经费审核。
八、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
组织委员职责
一、负责向工会会员进行会员权利和义务的宣传教育,按照工会章程,做好发展会员,建立健全在编教职工入会会员档案。
二、负责做好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组织工会干部、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工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工会各类法律法规,提高工会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负责指导基层部门工会干部的补选和审批工作。
四、具体负责每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组织工作。
五、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女工委员的职责
一、负责学校女工委员会的工作,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根据校工会的工作计划,开展有益于妇女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及有关讲座;
三、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委员职责
一、负责“华广校工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利用现代媒体大力宣传校工会的活动暨教代会的舆论工作,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搞好学校工会各级部门的宣传报道工作。
二、负责督促各基层部门工会向学校网站、“华广校工会”微信公众号提供本单位工会工作的信息、动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工会影响。
三、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体委员职责
一、根据校工会工作计划,指导和协调各承办部门工会开展各类校级文体比赛,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
二、负责组织和指导有专长的教工积极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指导学校文体协会开展活动。
三、关心青年教工的成长,负责组织开展各类适宜青年教工的活动。
四、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生活福利委员职责
一、严格遵守财务制度,执行财务政策,争取工会经费全额到位,量入为出,收好、用好、管好学校工会经费。
二、监督检查各基层部门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和执行学校和上级工会的各项财务规定和制度的情况。
三、负责学校工会活动经费的财务报账,负责学校教职工福利保障。
四、负责校工会财产的账目登记和保管,编报工会的年度财务预决算,及时向领导汇报,当好领导的参谋。
五、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校工会秘书职责
1、负责校工会文件和通讯录的编发工作。
2、负责校工会活动新闻的撰写、编辑和上传学校新闻系统的工作。
3、负责校工会活动开展的协调和落实。
4、负责协助每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