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部署会议
本网讯(记者杨剑)3月4日上午,学校工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曾令涛及校工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杨剑  摄)
        校工会副主席杨华对2021年度校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转设后的第一年,学校工会将围绕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服务学校教育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会工作职责,服从服务发展大局,凝心聚力积极开展工会活动,活跃学校教工生活氛围。会上,杨华对2021年全年工会、教代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工会活动将分为线上线下举行,除常规的“三八”妇女节踏青、教工趣味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文艺汇演等大型活动外,还将组织工会会员学习全国“两会”文件精神、党史知识等学习活动,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诗歌朗诵比赛、教职工书法作品展等活动。会上还对召开第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做了工作部署。
        会上,曾令涛对工会干部上一年度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他说,“做事有几个层次,当做任务来做的,叫做完成;当做职责来做的,叫做担当;当做事业来做的,叫做奉献;当做使命来做的,叫做情怀。而我们广大工会干部境界是非常高的,都是有情怀的,是对教育的情怀,是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尤其是能数年如一日为工会工作无私奉献的情怀。”他强调,校工会要在民主管理方面充分发挥教代会组织的作用,推行二级教代会制度、院务公开制度;落实教代会在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上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强师德建设、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最后,他希望积极履行职能,发挥高校工会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职能,把学校的工会工作做得更好。
 
文字推送:杨剑   校工会